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308篇

个人描述

姓名:朱先明;位置:安徽省旌德县委宣传部、旌德县文联;电话:05638024411;EmaiI:xianming8686@sina.com;邮政编码:242600;简介:安徽省作家协会、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宣城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旌德县作家协会主席,《旌德报》总编辑。博客里的文章都为原创。网站、平面媒体转载博客中的文章,请与作者联系。稿发后,我会在文中注明。

火线入党

分类:戏剧与小品
2021-06-18 16:00 阅读(?)评论(0)

微视频剧本·

火线入党

 

时间:2020年3月春节过后,抗疫期间;

人物:县医院副护士长,青年党员郑露及家人;

县医院院长;

武汉医院同事及病人。

 

1.县医院院长办公室  早晨

郑露护士着装,敲门。

院长请进!(开玩笑的)这么早找我,一定有什么好事?

郑露:(递上申请书)当然是好事!

院长:(接过,认真看,抬头)——想好了?可跟家人商量过?

郑露:(坚决地)想好,也商量过啦!

院长:(递过茶杯)小郑啊,我实话实说,去武汉,那可是战场、是火线,有可能是要付出生命代价的。你一定要像个机智勇敢地战士,消灭敌人,同时要保护好自己。

郑露:我知道,院长放心!

 

2.高铁车站门口  上午

【画外音: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春节喜庆氛围蒙上了阴云。我是含着泪水跟亲人告别的,作为90后的我,心理还是很脆弱的,但我看到身边党员奋不顾身,不顾安危,冲锋在前我按赖不住,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是医务人员,职责所在,最终我还是义无反顾地加入援鄂医疗队。

郑露与丈夫孩子作别。

郑露:(站着挥手)宝贝,你一定要听爸爸的话,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妈妈很快就会回来的,再见,——再见!

 

3.武汉某医院  病房

郑露忙碌的身影。

【画外音:多年前,我记得央视播放过一个公益广告片:《我是谁》,视频中,展示了很多不同工作岗位上的普通党员,有加班晚走的人民教师、披星戴月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手术后在走廊里睡着的主刀大夫、带头冲进暴雨抢救人民财产的基层干部、大雨中坚守岗位的交通民警等等,他们都来自于不同的地方,他们的工作环境不尽相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当时,我有一种久违的感动,下决心,一定要像他们学习!

郑露:(着防护装,为病人打针)不疼吧?别着急,很快就会好的。

病人:(感动地)一点都不疼,孩子,这些天,真是让你辛苦了!

 

4.武汉某医院  一角

郑露拿开口罩,脸上露出深深的印痕,用手机与孩子通话。

孩子:(童音)妈妈,我想你了!

郑露:(含泪地)妈妈也想你了。

孩子:妈妈,我很听爸爸的话,你要注意安全啊,我和爸爸等你回来!

郑露:好的,等妈妈把坏人赶走了,马上回家。

 

5.武汉某医院  下午

党旗下,郑露宣誓入党画面。

郑露:——我志愿加入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画外音:来到武汉,我及时提交了入党申请,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千千万万名党员一起站在抗疫前线。2020年3月4日,是我永生难忘的日子!——那一天,我在武汉抗疫前线,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的情景历历在目,誓言还在耳边回响,每每想起,新潮激荡,催我奋进。

放眼世界,中国能在新冠肆虐下能不动如山,镇定自若,是因为有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为自己的选择而骄傲自豪!中国共产党人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开拓精神,必将带领全中国人民走向更辉煌的未来!我为自己是前进中的一员而骄傲自豪!

 

  最后修改于 2021-06-18 21:1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