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308篇

个人描述

姓名:朱先明;位置:安徽省旌德县委宣传部、旌德县文联;电话:05638024411;EmaiI:xianming8686@sina.com;邮政编码:242600;简介:安徽省作家协会、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宣城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旌德县作家协会主席,《旌德报》总编辑。博客里的文章都为原创。网站、平面媒体转载博客中的文章,请与作者联系。稿发后,我会在文中注明。

慢城公交画里行

分类:戏剧与小品
2021-03-18 15:40 阅读(?)评论(0)

第三幕

 

出场人物:驾驶员、老奶奶、老大爷、女青年、众乘客。

背景音乐:相对急切的音乐。

背景画面:公交车上,窗外流动,风景如画。

  音:公交车与我们一路同行共同见证旌德公交因你而温暖遇见那些暖心的人会让自己坚定要做个善良的人有时候,你一个善意的小举动足够让他们一整天都因此明朗起来

公交车智能报站欢迎乘坐新能源公交车老制药厂到了,请做好下车准备;下一站,——西城商场。

现场表演:车门打开,上下的乘客。

【老爷爷准备下车了,上来一位穿着时尚的老奶奶。驾驶员看老奶奶上车有点困难,又急忙下车去扶。

老大爷 (自言自语)这人上人下的,我这老头子就自觉一点吧,挪出位置,早点下车咯。

老奶奶:李师傅啊,谢谢你了。(看到老大爷,兴奋地)老根子,是——是你么?

老大爷:(仔细看看,喊起来)啊哟,这不是小叶子么?真是你呀!

老奶奶:是我呀,老根子!

老大爷:(情不自禁地拥抱在一起)这么多年没见啦。

老奶奶:(推开,相视)老啦,——都老啦!

驾驶员:(提醒地)大家请坐好了,马上开车了。——老爷子,您可下车呀?

老大爷:傻呀,你没看到我在和人在说话啊。

驾驶员:(做个鬼脸,打趣地)晓得啦,——走咧!

女青年:大爷,您是遇到青梅竹马了吧?听您说话这口气,好开心哟。

老大爷:(扶着老奶奶坐女青年身边坐下,站在一边)姑娘,我告诉你,何止青梅竹马呀,她是我的初恋女同学、梦中情人!

老奶奶:(嗔怒,略带羞涩地)老都老啦,还胡说八道,没个正经像!

老大爷:(假装严肃地)言归正传,这些年,你去哪了?

老奶奶:能去哪里,去宣城市里带孙子去了。

老大爷:不会吧,孙子都快工作了吧,还要你带?

老奶奶:儿子媳妇去国外做生意都好些年了,我孙子一个人呆在那里,

他再大,我这做奶奶的,也不放心呀。

老大爷:也是啊,唉,没办法,哪叫我们这代人都是劳碌命。

老奶奶:你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啊,该知足啦,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赶上了好时代,过上了好日子!

老大爷:这个还要你说?就说这公交车吧,作梦也没想到,我们这辈子还能免费坐上这么好的车,享这个福。

女青年:就是啊,就连我们残疾人,也得到了政府的关心,享受到党的雨露阳光!

驾驶员:我也这么想的!

众乘客:(笑声一片,齐声地)我们都是这么想的:——赶上了好时代,过上了好日子!

老奶奶显得很疲惫,头不知不觉地搭在了女青年身上。

女青年:(急切地)奶奶,你怎么啦?

         老大爷:(一把抱住,摇晃着)小叶子,小叶子,你可别吓我啊!

驾驶员:(靠边将车停下,摸摸老奶奶额头,商量的口气)跟大家商量一下,奶奶疾病突发,人命关天,我得赶紧送她去医院抢救。(抬手抱拳)耽误大家一点时间了。

众乘客:师傅,你就赶紧送医院吧,救命要紧!

【立即启动车,车窗外房屋、绿树不停闪过。

背景播音:在《爱的奉献》背景音乐声中)由于李师傅送达和医生抢救及时,老奶奶很快苏醒了,不久就康复出院了。

 

 

第四幕

 

出场人物:驾驶员、老大爷、老奶奶、农民工、小女孩、锣鼓队、众乘客。

背景音乐:欢快,悠扬。

背景画面:青山下的旌德高铁站、灵芝公园;公交车站,彩旗飘飘,整齐列队的红、绿两色公交车;来来往往的人群。

起点车站,李师傅开的公交车前。人群中,老大爷抱着一个水果箱、农民工提了一筐鸡蛋、小女孩带着锦旗、众乘客敲锣打鼓。

  音:旌德县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行以来,涌现了很多好人好事,虽然算不上无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也感人至深。今年8月3日上午,102路驾驶员王候新师傅在车上拾到现金4000元8月4日下午,5路驾驶员汪兴华师傅在车上拾到现金5000元。后经多方联系,失主陆续来公司领取。运营几个月来,公司驾驶员从公交车内拾到的钱财、物品大小一起62件。

 

现场表演:驾驶员:一辆公交车就是一个小社会,上上下下,来来往往。活中总有一些感人的瞬间让你不知觉的潸然泪下;总有一些跟你没有任何关系的人在你无助的时候给你想要的温暖;总有一些人虽然与你形同陌路,但他们给你的感觉就像你们是认识多年的老友。

老大爷:我呀,一个老退休干部,闲着没事,自己坐着公交车逛逛,也赶赶时代的潮流。这些天,我从城里到乡镇坐了几趟公交车,很有些感触:我们总是为了人生中不如意的事而感到无奈和绝望,总想着这个世界对我一点都不友好,却忘了用心去感受一路上遇见的靓丽风景,也许当你放下心去认真体会这些点滴感动的时候,那时你就会发现这个世界太美好了!那些烦恼和不开心其实都是源于自己想太多罢了。(上车)

驾驶员:(笑地)大爷,你今天怎么从起点站上车呀?

老大爷:今天呀,我是特意买了一箱苹果来送给你的。不瞒你说呀,活这么大年纪了,我还从没有给外人送过东西呢!

驾驶员:那可当不起啊,你拿回去给孙子吃吧。

老大爷:(大笑)那你就当我一回孙子吧!

驾驶员:给您老当孙子,那可是我的福分!——不过呢,苹果不能要,那不弄反了么?再说,我们是有工作纪律的。

老大爷:那行,我就一直陪着你,直到你收下为止。哈哈,我有的是时间。

农民工:(拎着一筐鸡蛋,急匆匆上车)李师傅,这是我乡下妹妹送你的土鸡蛋。

驾驶员:那可不行,不过,我买吧,多少钱一个?

农民工:(往驾驶员身边一放)买什么买!我妹妹说就是送给你的,感谢你上回在车上捡了她的钱包,还给她了。——那可是我外甥子上学的学费钱,给她弄丢了,你说我妹妹这个人,简直是个女汉子啊,比我还马大哈!

驾驶员:拾金不昧是我们驾驶员的本分,不用谢的!

农民工:好了好了,不就几个鸡蛋么。我就在车站工地做事,没工夫跟你闲扯了啊,——我走啦!(下车)

驾驶员:(着急地站起来)哎哎,你站住,那可不行啊!

众乘客陆续上车;突然,锣鼓声由远而近。

【小女孩手抱卷起的锦旗,牵着奶奶的手站在车门口,锣鼓队列队在后。 

小女孩:(行少先队礼)李师傅——好!

锣鼓手:(齐声)我们是“慢城‘呛个隆咚呛’锣鼓队”的全体成员,队长有请李师傅接受锦旗!

乘客一:(好奇地)这是怎么回事?

老大爷:小李师傅,还不赶紧下车接旗?

【李师傅被乘客拥下车。

老奶奶:(上前敬礼)报告李师傅,我就“慢城‘呛个隆咚呛’锣鼓队”的队长叶子娇。拉着师傅的手谢谢了,谢谢李师傅,要不是你及时将我送到医院,我这条老命早就没有了!

锣鼓手:(齐声)感谢李师傅,感谢大道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驾驶员:叶队长,奶奶,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你要感谢呀,应该感谢乘客才对呀!你突然晕倒,情况紧急,我很着急,乘客们都赶紧叫我送你去医院,大家的反应真是让人很感动。

老大爷:不管怎么说,方向盘在你手里呀。

老奶奶:是呀,还得感谢你!

小女孩:李伯伯,这是我奶奶送你的锦旗(展开,上面写着)慢城公交画里行,金银山中技馨”。

老大爷:(一字一字大声念)慢城公交画里行,金银山中技馨”——写得好这句话,见证了我们这个小山城的巨大变化,也给即将到来的新中国70大庆,献上了一份大礼呀!

众乘客:(齐鼓掌)——好,好!

【锣鼓喧天中,剧终。

 

  最后修改于 2021-03-18 16:40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火线入党 下一篇:慢城公交画里行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